《封神演義》,俗稱《封神榜》,是一部中國神魔小說,作者是明朝的陳仲琳(或許仲琳)。
約成書于隆慶、萬曆年間。全書共一百回,以姜子牙輔佐周室討伐商紂的歷史為背景,
描寫了闡教、截教諸仙鬥智鬥勇、破陣斬將封神的故事。
包含了大量民間傳說和神話。有姜子牙、哪吒等生動、鮮明的形象,
最後以姜子牙封諸神和周武王封諸侯結尾。
---引自維基百科


說起封神榜
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小時候的電視節目
也不是等等要說的紙牌遊戲
反倒是一部日本漫畫,藤崎龍畫的那部。
我覺得那套畫的很棒...

封神榜是上個世代的人喜愛的一個主題
提供了老一輩人很多的幻想空間
我想這也是促成它被作遊戲的原因吧
回憶起小時候
也有玩過這款遊戲
但樂趣的是,
現在我看了規則反而不會玩
為什麼呢?(來個自問自答吧...)
規則書中對於下面各色的牌皆有解釋,
當然,這是要解釋的


但是黃色的牌解釋的十分籠統
也沒有任何的操作說明
以我看過上百個桌上遊戲規則的經驗來看
仍是看不懂...
但為什麼小時候會玩呢?
想一想,唯一答案就是...
幾乎每套牌的玩法都一樣><
這難怪回憶中我很少看規則....哈

上面就是謎樣的黃色牌和彩色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