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龍虎鬥是一款屬於紙牌類的桌上遊戲,

遊戲人數為2~8人。中一書局於民國63年出版。

此類賽車競速遊戲最早見於一款1906年的外國遊戲Touring。

也與民國63年興文書局出版的21世紀大賽車相似 。

***這邊是2021/2/4補充****

以前寫75年出版是因為看後面模糊的證書來猜測的,但從商標查詢是63年

但透過訪談作者後,發現飛車龍虎鬥其實是民國61-62年就做出來了,比21世紀大賽車還早

訪談內容會寫在書中

---以下是08年寫的--

記憶是會偏差的...
看過前幾篇的人就知道
我一直以為賽車大王是老爸以前買給我的一款紙牌遊戲
當年愛不釋手的一款
然而~直到看到了飛車龍虎鬥

飛車龍虎鬥紙牌遊戲的全貌,用色很鮮豔且設計很漂亮的一款

我才發現我記錯了,當年買的其實是這款
記憶真的會褪色啊
在腦裡偷偷得褪成別種顏色...
悄悄的把我的辨色系統給打亂...
拿了這款給老爸看
看到裡面的鐵輪、救火車等
老爸說他有印象
那...果然是這款了^^(真高興啊)

盒面


特別把盒側邊也照出來,第一次看到飛龍牌也出遊戲


盒背竟然是硬梆梆的著作權執照,不過拜此所賜得以知道這款出版年為75年(正好和我幼稚園小班時玩到的時間吻合)

這款紙牌是我看過台灣這類遊戲中做得最最最好的一款
無論在紙質與設計上都很出色
尤其是彩色王牌,是我最有印象也最喜愛的
遊戲規則也寫得很精細及清楚
我喜歡她那張印有台灣各地點的規則紙
可以認識地名又可以拿來玩~


我最愛這幾張彩色王牌的圖片了!


黑紅色的紙牌(黑的是解決問題的,紅的是害人的)


行進的公里數及綠色牌(過西螺大橋及河流要用的過橋費)


如果要玩台灣地圖跑法時,過西螺大橋還要額外出張過橋費喔


遊戲規則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