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
我和阿芝到東海七巷去
想看看桌上遊戲在這間餐廳中會怎麼呈現出來
一進門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很熱鬧的場面、一個很大的空間
從陳姊的玩具餐廳、小宇的遊戲帝國、台北的女巫店、艾克米(專賣店~不是餐廳)等
我沒想過遊戲餐廳可以搞這麼大

今天晚上客人很多
多到我們沒有位子做
但因為活動的空間很多
我們就四處遊走
看看到底是甚麼因素讓這間遊戲餐廳可以如此熱鬧

如之前在別人網誌中看到的
我看到了很複合的經營方式
裡面有Wii,飛鏢,踢足球台(用手轉的),小遊戲機,自己操作的棉花糖機,
爆米花機,一整區的漫畫,一整堆的桌上遊戲
最後還有飄來飄去到處教客人玩BG的小宇

穿著聖誕裝的服務生很熱情的和我們說話
邀我們玩過五關的遊戲
這是店內配合聖誕節的活動
在整間店裡的各種設施中闖關
然後可以換些小禮物
看到很多年輕人都在玩
反正來這邊就是要玩
有禮物拿當然也要順便參與一下了


一整間的漫畫區


負責遊戲教學和娛樂大家的小宇(前遊戲帝國的老闆)


放置較難的遊戲的地方(小宇也在這邊開辦比較硬的聚會,希望找到陪他玩的硬咖)


店門右手邊的Wii區


店中走道上的踢足球遊戲


可以自己操作,有趣的棉花糖機器

店內的裝潢
據說是從上一間店頂下來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包廂外面會有佛手的圖案了
但整個感覺也不會覺得不搭
反而還蠻舒服的
尤其要推薦他的包廂
舒適的包廂拿來打遊戲應該很不錯


前方是工作的吧台區


偷偷拍下包廂內玩遊戲的客人


感覺很不錯的包廂,可以開兩桌中大型的遊戲,約可以容納10個人喔


各間包廂的主題色彩不同


有些還有電腦可以供上網


阿芝的左後方是一般的坐位,都是沙發;右方則是一間間的包廂


櫃台前可以自由取用的遊戲和玩具(還有變魔術的道具甚麼的)

我們在這邊呆到快12點,這天她們開到凌晨
人潮稍退後,小宇和咪咪終於有時間和我們打盤銀河路跑
我們也很好奇這間店的經營
就和小宇聊聊
我很訝異他所提到的
裡面的正式員工中竟然有位是專職"行銷"
他不負責內外場,也不用遊戲教學
只負責做各式的文宣、廣告和做網頁,到外面團體宣傳吸引客人或設計活動等等
難怪我們近來這間店時
覺得充滿著活力,看起來有很多活動在進行(當時正好有店裡的員工拿麥克風和客人們說聖誕快樂)
如他們的廣告所言,我們有靜態和動態的遊戲....


幫客人拍照的金外套小宇


很熱情的聖誕服務生,上次有來玩具餐廳的艾森遊戲展一起玩喔~

這邊讓我和阿芝都開了眼界
常常我們再想有關遊戲主題的店要怎麼去獲利
只靠賣遊戲的利益真是少得可憐
而單以桌上遊戲為主似乎又顯得有點曲高和寡
如果不靠著舒適環境和複合的其他娛樂
是不是終究還是吸引到比較偏的族群?
昨夜我們在晃時,一時之間應該有5~60個客人
大概只看到一桌是比較像在玩BG(玩Medici)
其他才是真正一般人的口味

想要開遊戲主題餐飲店時
是要想一下究竟要成為甚麼風格的遊戲餐廳
就是在"遊戲"上也有很多不同的變化
如果是要走入社會大眾...
不是單靠對遊戲的熱忱
放了BG就會吸引到一般人(我的觀感)
當然,如果是要吸引玩家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有一隻麋鹿坐在阿芝頭上...


來義務幫忙的咪咪(小宇的女朋友)


阿芝爽爽的坐在包廂上~

阿芝跟我說
她喜歡這個地方
對我而言
我覺得這裡似很成功的傳達給了客人
"桌上遊戲是種正在流行的娛樂"

五年,走走停停的看了台中遊戲主題餐飲店的興衰
在這邊我看到了一個新的希望




註:
人多的時候,坐位還有包廂有計鐘點的制度
我覺得有這樣的規定也不錯
不過規定還蠻寬鬆的
應該是要防止以後可能的情形而先做的規定吧
畢竟這邊消費還蠻便宜的
(最便宜有看到50~60元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