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我小學二年級時看到俄羅斯方塊當紅
外面的大台和家裡的任天堂都有這個遊戲
當年,很討厭這個遊戲
為什麼呢?
因為對任天堂從來不感興趣的大人們
開始為了玩俄羅斯方塊來跟小孩子們搶電動
常常就看著大人打上好幾個小時....

雖然如此
我仍記得我小時候也買過這款遊戲
不過當時沒有玩
可能是因為搞不太懂規則吧
所以最後也變成垃圾丟掉了
沒想到後來又給找到了~
就讓大家來回味一下吧
附帶一提的是這款是長胤出的
就規則的創新和編寫
我覺得還蠻有水準的



遊戲的玩法
每個人先得到一塊放置板(黃色的)
然後見下面照片中有一堆紅色的數字方塊
每回合
輪到妳時隨機抽一張
然後對應數字去拿出該俄羅斯方塊
像電玩一般的方式拼在自己的放置板上







遊戲結束的方式可以自己設定
可以定說看誰先排出10個沒有空洞的長條為獲勝者

另外這遊戲還提供其他變體
像是分數計算的玩法
比如連續不中斷的排滿數個長條
有額外的加分
或是有些禁用的方塊等....

我把規則的照片放在這邊
可能有點不太清楚
有興趣的人就試著讀看看吧
(配件很簡單,很容易自己做一套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