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桌上遊戲的觀點來看以前
巨門出版那系列大大盒的遊戲
真是當年的創舉啊
話說以前那些遊戲盒
北斗神拳、鬼太郎甚麼的
當年每次要開時
就覺得又新奇又興奮
彷彿每次都是一趟新的冒險一般
這些遊戲,容我過段時間整理出來再放上來

這篇要介紹的
也是巨門的遊戲
不過不是我小時候那個年代的
這是狗狗學弟借我的
當我把盒子打開的一瞬間
愣了一下,挖~
配件還真多...
有種小小的驚艷的感覺
我想,現在我都這麼覺得了
當時的小孩應該High翻天了吧!

遊戲封面


盒底,上面還有配件一覽表,感覺和現在玩的外國遊戲有像了


一大堆的配件...我想戰鬥片應該是在巨童的卡通包也買的到吧?!

遊戲的方式很像大富翁,不過走到終點才會贏
另外加入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一堆配件像是兵器、王牌戰鬥片
這些在遊戲中可用來過關外
其實都是可以拿來抵押當錢(兵力)用的...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以前巨門另一套遊戲"銀行大亨"
有各式的紙鈔、金幣、本票、股票甚麼的
零零落落做得很漂亮
但最後只有一種功用....就是換成錢....(還蠻多餘的)
雖是如此
小時候看到這些都很高興
而且還可以拿來做別的東西玩


蠻大張的遊戲圖


城池還是立體的喔! 還有不同的大小~


將士卡


天命卡


兵力(錢)


每個人都還有一組武器架喔!


把武器排一排照個相吧


關羽戰鬥片


呂布戰鬥片


還是關羽


孔明戰鬥片

遊戲除了正常玩以外
說明書也提供了戰鬥片的玩法
像是當西瓜棋玩
或是拿來彈的玩法等等....



遊戲紙的背面是西瓜棋盤


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2

遊戲做的蠻精美的
還用個彩色筆的盒子裝
又附了這麼多配件
真是買到賺到啊(笑)
比起現在一個一兩千元的遊戲
當年遊戲真是便宜~

遊戲提供: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