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再回味以前玩過的遊戲,很多人開始尋尋覓覓….
我也是如此~

 

記得小時候住在都市裡的大家庭,小朋友很多,但要能同時一起玩的娛樂卻不多。都市裡空地少,所以大家常選擇靜態的桌上遊戲做為娛樂消遣。上國小時,家裡因父親工作搬到中部某眷村,雖然不是軍眷子弟,但圖房租便宜就住下來了。眷村裡也是有很多同齡的孩子,大家除了戶外活動外,聚在一起也是玩桌上遊戲。我的童年就這麼和遊戲結了很深的緣。

 

成長的過程中,因為表哥的關係,又一直有機會接觸國外的桌上遊戲。讀大學時,有一天突然想起小時候玩的陸軍棋,於是去書局買來回味一下。當時心中想的是舊版本的陸軍棋,但卻買到新的再版,失望之餘就在網路拍賣上找看看,沒想到又再度看到了小時候玩的版本。從這時開始,偶而會上網買點舊遊戲,不過開始認真做記錄卻又是四年後的事了。

 

在離島服替代役的日子中,想起好久沒收集舊遊戲,想看看有沒有人做網站整理介紹。雖然網路世界無奇不有,但沒想到這方面的資料竟十分缺乏。然而對遊戲的熱愛,逼著我想為這塊領域做點甚麼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抱著拋磚引玉的心情自己開了部落格來介紹老遊戲。但部落格開始之初,手邊不過20多個遊戲,因此除了從網路上競標外,也趁著放假返台時,騎著小機車探訪中部縣市的老書局,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沒有被賣掉的老遊戲。

 

也許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每每在老書局中挖到老遊戲,都會有種淡淡的惆悵。拍掉上面的灰塵,心中都暗自與它們說:「辛苦了,讓你們等了二十年。」我從不跟老闆殺價,即使遊戲又髒又舊的放在書局的小角落。離開時,總是會再三的和書局老闆道謝,感謝他們為我保存這麼久。常常一天騎了八個小時的車,目光總是飄蕩在街頭巷尾的招牌上試圖找著書局的字樣,偶而還不專心差點釀成車禍。有時滿載而歸,有時一無所獲。我都告訴自己,畢竟過了那麼多年,能找到就該要偷笑了。

 

遊戲帶回家裡,就進行整理拍照及寫部落格的工作。不過小小一個遊戲,我能為它們寫些甚麼呢?所以我憑著自己以前玩過的印象、或是請教較年長的朋友看看有沒有印象、閱讀規則書後心得以及封面圖樣主題等資訊來發揮。就憑著這幾點希望讓看部落格的人想起多一點點東西。其實這部落格的設立還有一個動機,希望有人在看過以後,有感之餘願意提供一些收藏讓我做更多的拍照記錄。收集的過程中,感受到有些東西要找要靠緣份,不是有錢就買的到。因此部落格做出來跟大家結結善緣,或許要找到一些珍奇的逸品就更容易了!所幸這個動機後來得到了回響,有遇到網友願意和我交換收集的紙牌、也有人願意讓我去他家拍照、也有網路上好心的賣家送我一些東西。有了這些朋友的協助,這個部落格的資訊就更充足了。最近又進一步去探究一些有名遊戲的確切年份,我想經過這樣的搜尋,這些遊戲會更有歷史的根據吧!

 

不過撰寫部落格費時費力,有時會和正事有所衝突,因此常常會有所掙扎。魚寶是希望能在未來出國留學以前,能先把手上的東西和朋友提供的遊戲記錄完,剩下未知的以後再慢慢找機會寫。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