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遊戲是我回憶超多的一款
因為他的配件超級多
變成我們兒時玩樂時重要的配件來源
像是金幣、信用卡、股票、地契、本票等等...
琳琅滿目啊!!!  超棒的~~ 
可惜當年那款300多元的豪華盒版本已不復尋得
只有在倒立哥那邊找到一盒平價版
裡面的配件雖然都有,但都弱了一截
沒有當年的華麗~ 但能再見到已經很讓我滿足了


這款是普及版,如果可以還真想再見到豪華版啊!!!
 

 
記得這款遊戲出現以前
巨童玩具公司出了一個銀行大亨的小玩具包,
一包五元
裡面都是玩具錢,有時候中獎還有股票、金融卡、紙鈔組等等的怪東西
拿去跟雜貨店老闆兌換即可
上面的圖案全部都是卡通人物,像是小叮噹、七龍珠等等
那時我超迷的...班上同學也有人迷
但每次買都被老爸罵,說拿真錢換假錢
而這個玩具包大概是紅到一個程度了
後來竟然在電視上打起廣告賣這組巨大的"銀行大亨"遊戲盤
當年的豪華版超大的,遊戲版是用很厚的厚紙板來做的
好像還有立體的...(好像...)
我知道他出版後,就拉著爸媽去文心路的大批發買
買的時候超興奮的
買完出來還遇到暗戀的同班同學....(好高興!)
那真是幸福的一夜啊!


遊戲全版圖
 

中間的格子可以見到買低賣高的市場行情喔! 小時候覺得這項設計超特別的~
 

 經過起點~ 每張金融卡拿2000,這遊戲總是有拿不完的錢!
 
我那時三年級(約民國81年)
都和我妹及鄰居螃蟹一起玩遊戲
當時買的時候超高興的
但玩幾次後我發現怪怪的
即使幼小無知的我
仍是可以發現這款遊戲有點遭
因為幾乎不會破產
只會越賺越多
玩個沒玩....
每次都不太能分輸贏
不久後就被我冷落了
但是他霹靂無敵華麗又多樣的配件倒是一直是我們的最愛
每每玩起各種扮家家酒或是打鬥遊戲(用小玩具的打鬥)
需要錢或商品時
總是會用這些配件來充當
還會模仿該遊戲中的市場機制
有各種不同的兌換比例....哈!
實在十分有趣~


股票上的董事長是小叮噹,記得豪華版有各種股票,紡織股、電子股等等...每個董事長還不一樣,有孫悟空等...
 

記得豪華版還有本票,人生中第一次聽到本票就是從這遊戲知道的
 

豪華版的卡片做的更為精美,而小包玩具買到的金融卡記得似乎是塑膠做的(更更精美)


印象中豪華版的是金幣喔! 但玩久了就掉漆了~


開箱圖! 記得豪華版的紙鈔很漂亮...大大張的~ 


這款遊戲還有值得一提的地方
是含有股票、黃金等物品買低賣高的觀念
這因此而增進了我小時候對這些經濟活動的小小認知
也算是款寓教於樂的遊戲了^^

看部落格的朋友,你也有玩過這款嗎?
我好像都沒遇到有玩過的人
除了我妹和鄰居外...
歡迎分享玩過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