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6

Jumpin 也是3M書櫃系列的其中之一

出版於1964年,有著中國風的設計

遊戲的盒子面上有個大佛頭,而棋子的設計則是有著西方人對中國的既有印象"斗笠" 

遊戲的盒底也弄得有點像東方的客廳(美國人的觀點)

IMG_2592

盒底的東方風格,像是桌子上的獅子不說,旁邊像futon東西(某種日本床)

紙燈罩、竹子屏風等等...  從50年後來看,

剛好現在在美國,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對東方的感覺還是差不多就是這樣,好像也沒有變太多

IMG_2593

盒子的側面,就有如和其他3M系列一樣

有著漂亮的書側

在寫寫介紹的同時,老婆在旁邊畫圖

就一起拍進來了... 看這些金屬小棋子

當年做遊戲的配件還真講究

這3M系列用了好多金屬配件,還真不賴,挺有質感的

IMG_2581

IMG_2582

待我把東西都排好後

就找老婆陪我玩一盤

令我沒想到的是這遊戲規則讀完,覺得是個跳棋

沒想到............  一度讓我們兩個搞得頭昏眼花

是怎麼回事呢? 請往下繼續看

IMG_2598

被搞得頭昏眼花的阿芝,老是進不去終點....

 

遊戲規則

IMG_2584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兩家輪流動,誰先把自己的棋子都跳到對方的領地中,就算贏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選擇一隻棋子跳

跳的規則就像上圖那樣,可以跳過自己人或別人,一次跳很多隻都沒關係,然後可以連續跳

但以下事情不能做

(1)不能直接移動一格到旁邊的洞中

(2)不能斜跳

(3)不能跳躍過洞洞 (就是只能跳人的意思)

用著這些簡單的規則,想辦法走到對面就是了....

IMG_2594

IMG_2597

起先我們也沒想太多

就這樣一直跳一直跳

跳到最後發現...有一個人進不去家裡....

此時開始重新調整布局...沒想到一個人進不去,還要多花個六七步左右才把人塞進隊伍中

這真是一開始沒想到的情況啊

這遊戲在這點倒是帶給我們了不少驚奇, 因為本來以為很簡單~ 

 

IMG_2599 

總歸來說,蠻好玩的! 

在BGG上我覺得有點點低估,

我是給了6.5分

有機會試試看吧!

或是將來我們回台灣,想玩看看的話也歡迎來找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