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交通規則遊戲圖是個寓教於樂的遊戲,藉著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小朋友可以認識各種交通號誌,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他的玩法就像是龜博士那樣,很單純地往前往後看誰先到終點成為交通部長,就獲勝了。在歐洲這種遊戲稱之為鵝棋,常常裡面都有鵝出現,也是這樣繞圈子走。

 

所以既然玩法差不多之前也介紹過了,就來介紹一下這一個遊戲的時代樂趣與背景吧!

話說這款遊戲和另外兩盒標明民國58年的遊戲一起找到的。據聽說是來自一個老榮民的家。加上這種風格的遊戲大概是民國50年代的,所以我推測他應該是年代的產物。這張遊戲圖中畫面最顯眼的不外乎就是中間的交通部長了!原來擔任一個交通部長要先會所有的交通規則。這樣的一張圖魚寶覺得不會憑空畫出,總得有個根據吧?於是動手查了一下民國50年代的交通部長到底有誰,原來那個時候有三位,分別張繼正、孫運璿與沈怡。會不會是根據他們三個人中的其中一個畫出來的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看看我像誰?

  

孫運璿(56.12.11~58.10.10)

  

沈怡(49.07.23~56.12.10)

張繼正(58.10.11~61.05.31)

看完以後你覺得像哪一位呢?我覺得有點寬寬方方的長臉似乎有點像孫院長,而且另外兩位都有戴眼鏡。

下面找到一張更像孫運璿的!但到底是誰呢?只能讓讀者您自己判斷判斷了 。

孫運璿更年輕一點時候的照片

中間的院長以外,旁邊的圖片也頗有時代意義。如果現代的人要做一張交通安全遊戲圖,我想最可能出現的事情是不要酒駕,走路不要滑手機等等之類的。那50年前的台灣會要我們注意些什麼呢?有沒有什麼跟現在不一樣的地方呢?從下面圖片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驚今昔對比。

 

   

沒錯你看到禁行人力車了!

還有當心動物(一隻耕牛🐂),還有禁行三輪車。

這幾張果然是很當年的台灣,農業社會還沒轉型成現在工業社會,還有許多的三輪車與人力車,同時牛也是我們重要工作夥伴。

再來還有看到什麼有趣的地方嗎?看看遊戲的大字旁寫著「交通安全誤樂聖物」....ㄟ,不是應該要寫娛樂聖物嗎?這個錯字是怎麼回事了!原來玩一玩會誤樂啊!(得到錯誤的快樂!?)

  

  

▲娛樂聖物(誤)

整張遊戲中還有一個小驚喜, 下面的圈圈寫著「人人保密,人人防諜」,果然是個戒嚴時期出版的遊戲。

▲我最會保密、我最會防諜了

下面這張規則圈起來的地方寫著 ,「交通部長的寶座」,現在的人應該不會用寶座來形容一個部長的職位。不禁讓我想到,現在的交通部長是選輸了台中市長以後的安慰獎,果然是不能稱之為寶座,只能勉強算是個失業政客的過渡工作職位罷了(馬的薪水還這麼高)。

▲寶座

距離上一篇是很久以前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老遊戲的,只是更新部落格要拍照、上傳、稍微修圖等工作實在很累,平時工作也忙,就越來越沒有維持了。偶而看到這邊還是有人氣,都會覺得挺不好意思的。現在匹克幫有推出APP,可以直接從平板上撰寫,似乎容易許多,希望我會較有動力寫寫!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