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針,眼球爸爸
鼠男、土壁、砂婆和哭爺爺
對鬼太郎的記憶是點點在心頭啊
小時候迷鬼太郎這個卡通的紀錄
讓我好好回憶一下吧:


妖怪城大決戰的封面


全配件一覽

記得當年錄影帶店昌盛的時候
爸媽常常帶我和妹妹去租片子看
小叮噹、鬼太郎、七龍珠還有一些宮崎駿的卡通都是我們的最愛
鬼太郎裡面超多的角色和設定
當時都深深吸引我這個小學生

記得買任天堂時
第一次購入的卡帶中就有鬼太郎妖怪大魔境這款
(第一次買的卡帶我記得有迷宮組曲、瑪莉兄弟、七寶奇謀...其他忘了)
後來還買了攻略本~~呵呵

幼稚園大班時
外面的小店裡有賣鬼太郎的夜光尪仔仙
那時候很愛買
記得有時候還會抽中遊戲圖和夜光寶盒
可惜當年沒留下來
拿時的玩法都是用彈的
想起來真哀傷
全部都輸給堂哥們了
呵呵~~~


華麗的遊戲版(正面)


遊戲版還介紹各個怪物的故事(背面)

另外要提到的就是這個部落格的主題了
記得幼稚園大班那時
爸媽買了一款超豪華的鬼太郎紙上遊戲-妖怪城大決戰
在我現在得手以前
我只記得裡面有人偶、石碑、一個會發射彈珠的立體物、還有很多的妖怪牌
甚至連名字都忘記了
印象中當年從台北搬家到台中時有帶上來
但最後玩爛丟掉了


立體的妖怪城


鬼太郎公仔,眼珠老爸還可以插在手上


巨門當時都是用這種華麗的轉盤來代替骰子

大四後重新接觸國外的桌上遊戲時
我曾經問過身邊的人說
你們有印象看過一款鬼太郎的遊戲嗎?
台灣很早以前出的
不過答案都是否定的
大家都沒玩過啊!
問起以前一起玩的兄弟們
大概俗事太多了
也沒人記得
於是我也把這件事情淡忘了


遊戲的出發點,有點陰森的感覺喔~


遊戲中有很多不同的區塊,右邊是讓眼珠老爸決鬥的地方(贏了可以得到石碑卡)


大家要度過重圍,才能進入古樓


直到去年開始整理這個部落格時
開始從回憶中搜尋東西(雖然是7年級生,但腦中卻塞了很多6年級生的回憶)
又想起這個遊戲
之後每天在網拍上面找,甚至沒用關鍵字一頁一頁的把所有東西看過...
找了好久
發現有一位先生把家裡的舊東西拿出來賣
關鍵字也沒有設定有關的懷舊甚麼的(照片也很模糊)
所以甫發現時非常訝異
心想真的是那款嗎?
看到它一元起標,到了結標前都還是1元
於是我用50元買下來
很高興的得手了(不過事後我覺得很感謝他,又多匯了點錢過去)
很感謝這位先生的割愛
配件完整,盒況之好真是令我訝異到了極點

這款遊戲是當年巨門公司出的
我幼稚園大班時買到,故出版時間距今至少20多年了(現2009)
當時他們出了一整套
這整套遊戲都十分豪華豐富
遊戲系統也挺不賴的
加以許多是用卡通主題包裝
現在看來,懷疑可能很多時直接從日本無版權的移植過來的
在一位懷舊朋友的部落格(老調衙懷舊時光屋)有這整套遊戲的目錄喔!
(魚寶這邊有北斗神拳、神龍之謎和聖鬥士)

有些東西我真是弄不到,有朋友願意提供實品照相嗎? 讓這些可愛的玩意重現江湖吧~


妖怪城大決戰

這套遊戲內容豐富
機制也十分新穎
當和妖怪對決時
你還要自己決定武器的順序
如果順序和所對決的妖怪有兩個是一樣的話
那就算打贏了


怪物卡上可以怪物所害怕的攻擊順序


這是大家的武器卡


這是排列武器順序的另外一張版子(當然,排的時候是無法知道來襲的是哪隻怪物)

這套遊戲中,最為懷舊遊戲友人樂道的
就是中間的妖怪古樓
除了立體的華麗之外
當你踩到某些格子時
可以從古樓(可以轉動)後方放入水晶球(彈珠)
讓水晶球滾向其他玩家,撞擊它們

其他玩家可以在你放球之前
把一張同伴卡插入站立棋上,檔在自己的鬼太郎前面保護它
如果你擊中了其他的鬼太郎或是同伴卡時
可以向其他玩家領取石碑卡或同伴卡


用彈珠打鬼太郎吧!


令人懷念的老同伴們

而要進入妖怪古樓必須要將一種顏色的四張石碑卡都收集齊了
才有機會進去一決勝負,進入時還因為收集的顏色不同而有差異
越難收集的,進去古樓時會越接近終點
最後要安全的進到古樓的最高點
才能成為勝利的玩家


三種不同色的石碑卡


最終目的地-妖怪古樓(用不同的石碑卡進去時,起始的位置不同喔)

遊戲版面有很多不同的區塊
各區塊有不同的功能、競賽和資料顯示
加以版面的插畫豐富(且又是鬼太郎)
感覺十分具有現代board game的樣子
難怪當年玩的愛不釋手啊~玩到後來都把轉動的妖怪城給玩壞了
真是可惜呀....


遊戲版背面特寫


遊戲版背面特寫2


遊戲配件特寫


無法對付的鼠王..

你也玩過這款嗎?
歡迎有玩過的人來留個言
讓小弟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抱著一樣的回憶~


(規則過段時間會掃描上來~太愛這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