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紅娘是台灣電視公司的一個電視交友節目,也是台灣第一個電視交友節目。
該節目是由洪理夫製作,於1982年9月28日下午在台視第五攝影棚首錄,
1993年10月9日播出最後一集,是台灣1980年代著名的電視節目代表之一。
1999年,我愛紅娘轉型為電台節目(在中廣、台北電台、桃園電台等播出),並成立官方網站。

 
我愛紅娘紙牌遊戲的封面

依稀記得家人也會看這個當時蠻紅的節目
其節目的口號:「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樑。」
介紹的方式是「三對三」,即三男三女。以各種方式讓男女雙方在電視上相親,是本節目的主要趣味所在。後來同類型的節目,比較著名的像是「來電五十」(此節目涵蓋了我整個小學階段)。

這套遊戲的玩法
大體上也和各種紙牌遊戲一樣
在不受阻攔的情況下
可以打出欣賞的牌(綠)
 
以現在人的角度來看,有點噁心又笨拙的用詞遣字

再打出藍色的牌-初戀、熱戀、結婚
順著打完三者的就贏了
但要是被紅色的牌干擾就不能出藍牌了
而自己面前有紅牌的時候
 
一看就覺得是以前人講話的調調

 
這些解牌的理由也是令人不禁發笑,我有五個胞妹是吧....現在講來應該沒人要信><

就要以黑牌來解決
如果紅牌未被去除的情況下
就有可能被別的玩家丟黃牌-失戀
 
失戀三次退出遊戲,好哀傷啊~現在失戀三次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吧!?

被丟過三次失戀的人就踢出遊戲,
而丟了人家黃牌加上自己出的藍牌總數達三次時
就可以宣告獲勝
(感覺怪怪的,把人家搞失戀也可以計入獲得勝利的條件之一)
 
最威的彩色王牌(英俊瀟灑就什麼都不怕啊....)

流行什麼
遊戲主題就來什麼
以綜藝節目來做主題的遊戲
目前見到兩個,一個是五燈獎,另一套就是這個了。
以當紅的話題來做包裝遊戲才賣的好
當時的風氣就是如此
和現在以機制為主要賣點的情況有很大的不同
當然,這也不是說套用的主題不重要
像現在國外部份魔戒主題遊戲
若不是因為魔戒的招牌
恐怕生意也不會這麼好

台灣當年的創意產業並不受到重視
出版社在意的就是好不好賣而已
這種只換湯不換藥(換包裝不換遊戲機制)的風氣
我想是造成後來台灣紙上遊戲沒落的原因之一吧

我愛紅娘相關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