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提到了苦海女神龍
這次就來講她老公史艷文吧
史艷文是台灣電視布袋戲雲州大儒俠裡的男主角 
雲州大儒俠於1970年首撥,當年曾創下90%的收視率喔!
但據維基百科說:
 
1974年被政府以「影響農工作息」為由,下令禁播以台語發音的布袋戲劇而收場。
但據黃俊雄在2009年的回憶表示:「其實當年沒有真的下令『禁播』,而是停播。
因為當時的文化工作委員會主委秦孝儀、秘書長宋楚瑜等人,認為台語劇播出與當時推行國語運動有衝突,
要求電視台審劇本,通過才能拍,但每次送劇本都不過,最後只好停播。」 


專制威權的時代很機車的....
現在看北韓很好笑,但我們台灣也曾經經歷過那樣的日子
不小心講到北韓,今天樓上的外國爺爺下來和我說他有點擔心我老婆,因為北韓要戰爭了
我傻了一下? 我是台灣人啊~ 你知道的
於是我回答他說,離我們很遠,應該沒有關係。
他說: 因為核子炸彈會影響環境,風向可能會吹下來,破壞我們的生態
啊! 老人家真是好心,感謝他的憂心了~ 

話說回來,雲州大儒俠現在還有繼續撥
是由黃俊雄的兒子繼續繼承發揚
雖然對布袋戲不熟
但覺得傳統文化能發揚到這樣
感覺是真的很不錯
一位大學時代的好友,從大學到現在10餘年都孜孜不倦的收看著布袋戲
還每段時間都會定期買正版的光碟
真是用行動支持傳統文化的好榜樣啊!
  


很古樸的遊戲紙,應該是以前柑仔店賣的那種。手繪的樸拙圖案,我很喜歡。



雲州大儒俠進取玉璽是一款桌上遊戲,遊戲人數2-3人,玩家每人選一個色圈以後,
用擲骰或猜拳的方式決定先後順序。依先後順序玩家每人擲骰一次(或用猜拳的方式但每個人限出三根手指),
再依骰面指示數目(或猜拳總指數)將色圈往前移動。若往前走至進位或退位的格子時,
則必須依照上面所指示前進或後退。最先進入玉璽寶座者得5分、次者3分、再次者1分。
遊戲共玩四次,看誰得到最多分。此遊戲玩法與龜博士升學類似。
 


遊戲圖中有教人處世之道之語,如孔子曰:做人之道,守信,守禮,守義,守仁也;
孔明之道:事君至忠,事友至義,事親至孝;
雲州大儒俠做人道理:忍他,讓他,避他,愛他,能屈能伸不管他,大丈夫之氣魄也。 
 

最後感謝倒立哥借遊戲給拍照,老遊戲又再次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