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在台中看了這片
本來想說應該看的人不會太多
到了最後十幾分鐘才去買票,沒想到已經剩下前排的位置了
全場笑聲連連,感覺不少觀眾是了解生存遊戲的玩家
觀後,同行的朋友說,看到預告片時覺得普普通通
沒想到竟蠻好笑的,比想像中的好~
(不然拉它們來看片的我大概要被罵了)

本來選看這片的主要動機,本只是想懷念一下眷村場景
小時候因為老爸工作需要搬來台中,
雖非軍眷子弟,但因為眷村的老房子租金便宜,就這麼一住住了9年...
記得最後的一兩年,已經是眷村沒落的時期
有些老人家凋零了,不然就是搬走了
剩下的鄰居們常常在聊的,就是要搬遷的事情
有難過、有眷戀、也有擔心與不捨...當然也有人期待新的住所
而當時的我,只覺得捨不得門前的芒果樹、有天窗的平房、汽車進不來的巷弄
以及都市見不到的鄰里氣氛(會去借醬油、去隔壁家吃飯...等)
由於這樣的經驗,看這片時有些地方讓我心有戚戚焉
歡笑之餘,還帶出了那輩人複雜的情緒
這是我一開始沒料到會處理的題材

另外,
在笑點上我覺得處理得很不錯
但爆出來,這部片的樂趣就沒了
所以就不說了
本來我擔心預告片就把所有的笑點都抖掉了
但看到一半,就發現這個擔憂是多餘的了!

美中不足的地方,
也許是年輕演員的演技不太到位
但也可能是劇本在處理一些角色衝突的地方顯得有點矯情(親情、愛情等部分)
不過多半發生在年輕演員上...特別是兩人對戲的時候
(好在這些片段都是斷斷續續的)
相較之下,老人家演的真的很不賴
值得讚賞! 而且很可愛~!

最後,讓我很有感覺的是片子的開頭
用一些歷史鏡頭和紀錄片靜靜地陳述了這些老人家可能曾經歷經的風風雨雨
用一種很簡單的方式,呈現了那段沉重的經驗
而這些經驗則解釋了這些老人的行為~
算是我還蠻喜歡的處理方式

還蠻推薦這片的,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戲院看看囉!




附帶一提的,女配角魏蔓很不賴~ 我跟女朋友都蠻喜歡的!
很可愛,也還蠻會演的,感覺比女主角演的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